字體大小:

胃內水球治療肥胖症!減肥、減重運動最佳

衛生署為增進民眾健康,推廣成人健康體位概念,健康體位乃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來衡量,理想範圍應介於18.5與24之間,過與不及都是不健康的。如果有體重過重或肥胖問題的人,建議藉由均衡的飲食以及適度的運動,達到健康體重控制的目的。

衛生署核准用於治療肥胖症之胃內水球系統產品,係適用於一種暫時性減重療法者,置入期限最長為6個月,水球務必在6個月使用期限內取出,術前術後醫師及醫療院所均須確實執行「胃內水球追蹤安全計畫」。

因此,並非每個人皆適合施行,其核准適用對象為:

一、嚴重肥胖病患(身體質量指數BMI >= 40,或BMI介於35至40間同時罹患肥胖併發症)接受減重手術或其他手術前,可採用此療法暫時減重,降低手術危險性。

二、因肥胖而明顯危及健康,以及實施嚴格監控的體重計畫後依然無法達成或維持減重成效的病患(BMI 30-39),可藉助此療法減重。但病患同時必須系統性地配合長期飲食和行為監控調整計畫,才能提高長期維持減重成效的可能性。

三、無法接受肥胖手術的嚴重肥胖病患(BMI 40或BMI 35同時罹患肥胖併發症),可採用此療法暫時減重,再配合長期飲食和行為監控調整計畫,以提高長期維持減重成效的可能性。
本文作者:行政院衛生署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