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定期塗氟從『齒』健康

蛀牙是侵害兒童最多的口腔疾病,兒童因不懂刷牙的技巧,蛀牙率高且容易攝取過多甜食,此時若疏於口腔照護更易罹患蛀牙,本市每年幼兒園健康檢查最嚴重的健康問題就是蛀牙,但該如何預防呢?

氟化物是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目前最經濟、安全且有效之蛀牙防治措施,使用適量局部性的氟化物,如氟膠、氟漆、含氟牙膏等,直接塗抹於牙齒表面,讓牙齒表面吸收,可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抑制細菌生長,牙齒塗上氟漆就像為牙齒穿上防彈衣,可降低恆蛀牙齒率,政府目前提供滿3歲未滿6歲兒童每半年免費塗氟一次,不要忘記刷牙及保持口腔衛生的良好習慣仍是非常重要的。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建議家長每半年帶兒童至牙科醫療院所接受免費塗氟一次,本所也將於9月中旬配合幼兒園健康篩檢邀請牙醫師到園塗氟服務。兒童的口腔保健應從乳牙開始,蛀牙產生的口腔健康問題不僅會影響咀嚼、發音及美觀,也可能讓未來的恆牙長的不好,甚至影響日後身體發育及社交發展。如有需要進一步資訊請撥打聯絡電話:02-24621632轉分機808林式萱護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