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氣喘、過敏分不清楚?留意吃的食物,不僅會引發過敏還可能誘發氣喘!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譯 資料來源/美國氣喘和過敏基金會(AAFA)

吃錯食物有可能引發過敏,但是其實除了引發敏之外,也可能引起氣喘。食物雖不是常見的氣喘誘因,但是氣喘會受到進食的影響。如果當吃到食物過敏,氣喘有可能會發作。

亞硫酸鹽

某些食物會影響氣喘發作頻率。亞硫酸鹽是食品中使用的一種防腐劑,如果攝取過多,會引發氣喘。食物中含高亞硫酸鹽,包括:乾燥果乾、蔬菜;包裝馬鈴薯;葡萄酒、啤酒;瓶裝萊姆汁、檸檬汁;蝦;醃製食品。

想要避免食物過敏,遠離誘發過敏的食物是預防的唯一方法

出現嚴重的過敏症狀會導致過敏性休克,通常涉及身體多個部位,且會迅速惡化。必須立即治療過敏反應,才能改善不適並預防可能出現危急性命併發症發生。

氣喘、過敏如何分辨:

氣喘為一種長期疾病,會導致氣道發炎和腫脹,進而使空氣從鼻子和嘴巴輸送到肺部的氣道變窄。

氣喘常見症狀,包括:呼吸急促、咳嗽、胸悶或疼痛、喘息聲、因氣喘症狀在夜間醒來
1、出現咳嗽、喘息、呼吸困難,身體沒有其他任何症狀,可能是氣喘發作。
2、在進食前出現氣喘症狀,很可能是氣喘發作。

食物過敏,通常會在吃了過敏的食物後立刻出現,嚴重的食物過敏反應會導致呼吸困難

過敏反應症狀

症狀通常涉及多個器官,例如皮膚或口腔、肺、心臟和腸道。症狀包括:皮疹、搔癢或蕁麻疹;嘴唇、舌頭或喉嚨腫脹;呼吸急促、呼吸困難或喘息;頭暈、昏厥;胃痛、腹脹、嘔吐或腹瀉;子宮痙攣

如果本身對特定食物會過敏,要注意:

1、注意自己吃的食物,吃東西前檢查食品標示成分。常見會引發過敏的食物包括花生、堅果、貝類、魚、牛奶、雞蛋、芝麻、大豆和小麥。
2、隨身攜帶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
3、如果出現呼吸困難,但不確定是否是因為過敏反應或氣喘發作,將其視為食物過敏反應並使用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

體質易過敏好煩惱....https://bit.ly/3HdJDvC

更多懶人包


官方網站_美國氣喘和過敏基金會(AAFA)
美國氣喘和過敏基金會(AAFA)
官方網站
簡介
•成立於 1953 年的非營利組織, 致力於透過支持、宣傳、教育和研究來拯救生命並減輕氣喘和過敏症患者的疾病負擔。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