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健身網紅「筋肉爸爸」中風!筋肉媽媽驚「自以為年輕健康」曝原因

健身網紅「筋肉爸爸」中風!筋肉媽媽驚「自以為年輕健康」曝原因_圖1

作者&圖片提供/媽媽經編輯部 撰稿/Reese

近年來國人掀起健身風潮,愛美也能兼顧身體健康,網紅夫妻檔「筋肉爸爸」、「筋肉媽媽」非但在健身界擁有高人氣,也時常在網路上分享育兒心情。不料,健身教練「筋肉爸爸」正值37歲壯年,竟突然中風倒下,妻子甚至得簽署病危通知書,「一瞬間生活天崩地裂,很難接受,我的老公,上週還陪著我去度假,這一刻在床上跟死神搏鬥著。」

筋肉媽媽在臉書上分享今年的中秋節格外珍貴,原來,某日丈夫接小孩放學回家後去睡回籠覺,無預警中風了。幸好她發現老公不對勁,立即送醫,經診斷是腦部栓塞,因為在三小時內送達,條件評估後可以打腦栓塞溶劑。同時,施打腦栓塞溶劑後有6%的機率會變成腦溢血,病患必須留在加護病房觀察監測,筋肉媽媽也簽了病危通知書。

健身網紅「筋肉爸爸」中風!筋肉媽媽驚「自以為年輕健康」曝原因_圖2

圖片來源:筋肉媽媽臉書

三高正常、正值壯年,卻犯了現代人通病

怪的是,筋肉爸爸的血脂、膽固醇、血壓、內臟脂肪均標準,怎麼突然中風?經家族病史檢測後才知道,與一項疏失的家族病史有關。原來,筋肉爸爸有凝血功能的問題,他的母親也天天吃藥,以控制腦血管通順;兩名親戚因為中風死亡,其中不乏20多歲的年輕人。

筋肉媽媽表示「我們自以為有運動,很年輕,體力好,健檢沒事就忽略了這一切!常常半夜工作不睡覺,睡得很少,常態是半夜三點睡、六點起、睡回籠覺、一天加起來睡眠不到六小時。」於是,筋肉爸爸就因為過勞加上有家族疾病而中風,傷害到控制右邊肢體運動神經的大腦,目前需要好好復健。

睡眠不足、過勞、家族病史務必一次檢查齊全

台灣中風人口高達1/3,其中不乏正在壯年的人。筋肉媽媽以自家經驗為警惕,呼籲大家要更努力的例行健康的生活模式,例如,他們目前的家規就是晚上九點(最晚十點)上床睡覺,早晨早起充滿活力的復健、去工作,讓身體回歸正常作息,才能真正的調理身體。

規律的運動與健康的飲食也有幫助,像筋肉爸爸長期健身,之前的身體質量好,所以中風後康復的速度也快了許多。另外,老公突然倒下,筋肉媽媽才體認到八年的婚姻,最得來不易的就是家人的健康與每一天平凡的日常。

健康的身體與平凡的相處,是婚姻最大的恩典

她自述「婚姻走到八年,許多夫妻,包含之前的我們,都因為對方的常在而感到習以為常。失去了熱情,感到無聊,出現許多抱怨,好多好多的嫌棄替代了以往的愛情。我現在才知道,能夠和老公傳訊息是多幸福的事!能夠抱著他聊天是多大的恩典禮物!」

粉絲也留言認同筋肉媽媽的正能量:「家人身體健康真的是最棒的禮物!」、「有點震驚,一直以來筋肉爸爸都給人很健康的形象,謝謝筋肉媽媽願意分享,我們常常就是因為仗恃自己年輕,那些事情不會在我們身上發生而疏忽了。

透過健身教練中風的案例,更要趁機提醒忙碌的大眾,因為工作或帶小孩犧牲睡眠時間,或是仗著年輕、有在運動而熬夜,千萬要好好改善自己的生活作息,留給自己,與家人足夠的時間充電,一家人才能真正達到平安健康的生活喔!

★本文由《媽媽經》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