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牙齒矯正一定會痛?醫生告訴你關於隱形矯正的優點與過程

牙齒矯正一定會痛?醫生告訴你關於隱形矯正的優點與過程_圖1

作者/蔡禎櫻醫師

圖片提供:蔡禎櫻醫師

在我們生活周遭裡,你一定遇過在做牙齒矯正的親朋好友; 追溯牙齒矯正治療的歷史,早在18世紀就有醫師利用馬蹄狀的矯正器,幫病人移動牙齒,調整牙齒排列。

你擔心矯正牙齒會疼痛嗎?這也是許多人在考慮牙齒矯正會卻步的原因,但這些年來牙科材料的進步發展,如今傳統矯正器及矯正線能以更輕而持續的力量引導牙齒移動; 你討厭嘴巴一打開就被發現正在帶著金屬矯正器進行牙齒矯正嗎?在因應對美觀的要求方面,還有透明陶瓷矯正器,舌側矯正器,及數位化隱形矯正的選擇。

牙齒矯正一定會痛?醫生告訴你關於隱形矯正的優點與過程_圖2

隱形矯正是利用口腔掃描機複製病患口內狀況,經過醫師設計數位模擬牙齒矯正過程,最後再配合3D列印技術,客製化專屬病患的一系列牙套來矯正牙齒,雖然在模擬牙齒矯正及製作牙套的過程依賴電腦數位化,但是理想的齒列咬合需要專業的醫師設計分析過才能達到理想的矯正效果。

牙齒矯正一定會痛?醫生告訴你關於隱形矯正的優點與過程_圖3

隱形矯正配戴的隱形牙套,沒有傳統矯正器摩擦臉頰的問題,外觀幾乎看不出來,在舒適度與美觀上有其優點,建議想選擇隱形矯正的人,要有相當程度的配合度,每天配戴隱形牙套配戴2022小時,才能讓牙齒矯正達到最理想的結果。

牙齒矯正一定會痛?醫生告訴你關於隱形矯正的優點與過程_圖4



牙齒矯正一定會痛?醫生告訴你關於隱形矯正的優點與過程_圖5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