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電音波拉皮麻醉糾紛不斷?建立正確麻醉觀念很重要!

電音波拉皮麻醉糾紛不斷?建立正確麻醉觀念很重要!_圖1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作者/朱芃年醫師

愛美是人的天性,隨著年紀增長,肌膚問題也逐漸顯現出來,不少人會透過微整形來改善老化困擾,除了注射類療程之外,電音波拉皮也逐漸成為多數民眾喜愛的療程之一。近期不少關於電音波拉皮醫療糾紛,讓許多人對此療程安全性抱有很大的疑慮,尤其針對麻醉部分更是擔憂不已,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特此呼籲民眾:「任何醫療行為的麻醉治療都需經過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才可進行,並非局部麻醉就是絕對的安全」。

雙波拉皮是目前拉提療程的新趨勢,透過CPT電波拉皮促進膠原蛋白新生,再搭配Ulthera超音波拉提深層緊緻,精準控制治療深度及強度,有如鞏固水泥及補強鋼筋的相輔相成作用,進而改善臉部紋路及線條。朱醫師提到,電音波拉皮皆非侵入式療程,但仍有明顯痛感,建議需麻醉後再進行施作,目前普遍醫美、皮膚科或整型外科診所,多引導民眾認為全身性麻醉是非常危險的醫療行為,然而,這是對於麻醉治療偏執且錯誤的理解方式。

由於電音波作用在肌膚的真皮層,尤其電波拉皮能量是透過表皮層導入,多數人會感受到明顯的疼痛及燙感,若是忍痛力較低的患者,只單靠表層的麻藥或止痛藥,可能無法完全緩解疼痛感,因此,在進行療程的當下忍受不了正常能量的傳導而閃躲儀器探頭,不僅影響治療效果,甚至可能造成傷害。

 現代人對於美的追求越來越高,不只年輕人在意外貌,部分熟齡人士也開始接觸醫學美容療程,而目前這類醫療項目多數包含麻醉的過程,朱芃年醫師特別呼籲民眾,若是有服用慢性病藥物者,建議施打電音波療程前,應與專科醫師詳細諮詢,進行仔細的麻醉風險評估,並確認是否為麻醉專科醫師施作麻醉,才能降低治療傷害的狀況。

電音波拉皮麻醉糾紛不斷?建立正確麻醉觀念很重要!_圖2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