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運動不當?小心!「退化性關節炎」提早來敲門!

運動不當?小心!「退化性關節炎」提早來敲門!_圖1

關心國人健康不遺餘力的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與積極推廣正確運動觀念的台灣運彩、威剛科技、童綜合醫院共同舉辦「遠離痠痛,從正確運動開始」講座。此次,特別邀請童綜合醫院骨科王叔昂醫師和復健科鄭琦加醫師,針對國人常見的「退化性關節炎」,檢視其發生原因,提出預防及改善對策?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60歲以上族群近8成飽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而因為飲食西化及運動風氣盛,造成肥胖、受傷者增加,也促使退化性關節炎出現年輕化趨勢。

童綜合醫院骨科王叔昂醫師表示,肥胖者平時給予關節的機械性壓力較大,研究指出,體重每增1公斤,便會讓膝關節增加4公斤的負擔,此外,也可能與肥胖者雌激素較高,而雌激素具破壞軟骨作用導致。

童綜合醫院復健科鄭琦加醫師指出,運動傷害是造成年輕人退化性關節炎主因,隨著運動健身觀念逐漸深植人心,門診收治不少熱衷於慢跑、羽球、網球等運動患者,運動過度,以致於關節過度磨損,使膝關節提早退化。

許多人對「退化性關節炎」不以為意,但退化性關節炎屬不可逆之疾病,一旦罹患則無法痊癒,只能吃藥減輕疼痛、施打針劑減緩退化,或置換人工關節等,兩位醫師共同呼籲,預防勝於治療,唯有保護關節,才能遠離傷害。

透過「遠離痠痛,從正確運動開始-退化性關節炎講座,除了可增進健康醫療知識外,亦可了解退化性關節炎的相關疑惑,促使民眾有更正確的健康觀念,達到預防保健之目的,歡迎大家共同參與。 

★活動訊息★

膝蓋卡卡!別讓退化性關節炎讓人生卡關

時間:2018/09/19() 1400~1530

地點:童綜合醫院 梧棲院區(台中市梧棲區臺灣大道8699)

報名專線:02-8228-0833

網路報名:https://www.kingnet.com.tw/knNew/event/sport.html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