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9113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想請問線上醫師我該怎麼辦?

    在某幾年家裡接連發生了親人離世後!又面臨被盡心盡力的公司「裁員」..

    雖然臉上ㄧ直掛著笑容說:沒關係!但一踏出公司那一步「崩潰」了!又得知過去10年辛苦賺的錢居然是被家人拿去幫好吃懶做的表弟還錢,更是歇嘶底里的崩潰了!10年來像是白癡辛苦賺錢給別人花,自己卻省吃簡用!還搞的全身傷、病;導致沒辦法搬重物和太過勞累!

    從那之後我就在也無法相信任何人,不喜歡出門接觸人群、喜歡在黑暗的房間裡、行動變的緩慢,講話也變慢,記憶不在像以前一樣!且不自覺掉眼淚並常有想自殺的念頭!總感覺大家都不喜歡我!、討厭我這個工作能力差又笨又慢的人!我就像是一個連死都沒勇氣廢物

    現在工作主管又換成一個強勢又自我的人..常常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些自信又馬上被她抹殺掉!每句話中總是帶有著威脅含意,我又不敢反擊,我真的覺得我快不行了,每天都覺得好痛苦,頭好疼!每一次騎車上班途中都好想閉起雙眼!

    2020-10-15 13:16:56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20-10-27 22:57:49 回覆

    生活中各種形形色色的壓力,如果太過巨大,真的很可能傷害到我們的情緒中樞。您所提及的自責的想法、行動的改變、負面的情緒與伴隨惱人的頭痛,在在顯示您需要積極的協助。事情繁多雜亂,區分事情的優先順序輕重緩急,一一找尋適當的資源應該是當務之急。也請盡速尋找專業診治,經過完整的評估,治療上不管是藥物或是非藥物的處理,才可能更為具體明確。若自殺的想法過於強烈,請撥打24小時安心專線1925,會有專人協助您,請務必珍惜自己!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