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LIPEGFILGRASTI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成人癌症患者接受細胞毒性化療藥物治療,而患有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neutropenia)者(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及骨髓發育不良症候群除外)。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骨骼與肌肉疼痛、胸痛、血小板低下、低鉀血、頭痛、肺部不良反應、皮膚不良反應(紅腫、癢)。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長效型蛋白質藥物,為類似細胞激素、顆粒球群落刺激因子的內生性物質,可刺激骨髓分化白血球,以增強免疫力,預防感染。本品用於因接受細胞毒性化療而白血球、免疫力低下的病人,改善其免疫力,預防得到感染的風險。
藥物警語

警語

1.未有過量使用的研究報告,應盡量避免過量使用
2.不得因使用本品而讓化療藥物的劑量增加。
3.若嚴重過敏反應發生則立即停用。
4.本品對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或繼發性白血病患者的安全性尚未建立,應避免使用。
5.血管、肺臟、脾臟毒性,如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患者若對本品任一成分,或是與本品成分的類似物(如)過敏則禁止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人體試驗資料有限,對於新生兒、孕婦、乳汁分泌仍屬未知,但動物試驗證明有生殖毒性,若非必要則孕婦及哺乳者應避免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與含鋰藥物有交互作用的可能性。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